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正会同交易所修订期货产品合约和规则
money.fjnet.cn 2013-10-25 08:54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证监会官方微博“证监会发布”就期货市场方面的若干问题作了回应。针对网友提出“为何有些期货品种交易不活跃,甚至是死合约”的质疑,证监会表示,造成期货品种不活跃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当前,证监会正会同相关交易所对产品合约和规则进行研究修订,培育机构投资者,以期完善已有期货品种。

证监会指出,期货品种不活跃的原因很多,美国期货市场80%以上期货品种不活跃。我国个别期货品种不活跃的主要原因有:由于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等因素,价格波动幅度小,投资者套保需求低;品种刚上市,投资者参与有一个渐进过程;机构投资者尚需培育。

证监会透露,当前正会同相关交易所积极对产品合约和规则进行研究修订,积极培育机构投资者,以期完善已有期货品种。

针对市场关心“生猪期货何时上市”的问题,证监会指出,生猪期货目前上市条件还不具备。主要原因有:产品不易标准化,也没有国家标准;生产标准化、规模化程度不高,存在质量、疫情等突出风险。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