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中国联通前三季赚84亿增逾5成 4G或成新挑战
money.fjnet.cn 2013-10-25 08:54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4G业务可能成为新挑战 中国移动动手最早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即将到来的4G可能成为中国联通的挑战。

10月24日,国新办就2013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祝军指出4G牌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根据媒体报道,今年7月国务院召开会议要求相关部门、企业在年内推动发放4G牌照。

有消息指,中国联通也正在进行LTE基站采购,当中TD制式仅占约20%。据报道,此次集体采购计划中,联通妥协选择了TDD/FDD混合组网的方式。报道指出,联通计划采购5.2万个基站,其中TD-LTE基站1万个,FDD-LTE基站3.4万个,FDD-LTE室内站8000个。

相比而言,目前对4G网络动手最早、力度最大的无疑是中国移动,其第一期4G招标的规模就超过了20万个基站,日前,工信部正式批准同意中国移动在北京等全国326个城市开展TD-LTE扩大规模试验,在此之前,中国移动已经在江苏、广东、浙江和山东济南、青岛尝试进行4G预约或放号,此外中国电信的一期集采规模是六七万个基站,对来来看,联通的规模也是最小的。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