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慈善新选择:江西爱心企业家捐助20万元为孤儿购买太平人寿保险
money.fjnet.cn 2013-10-25 1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一位来自江西的爱心企业家,以在太平人寿购买20万元保险的形式,为一位不幸在车祸中失去父母的遗孤提供资助,希望借助保险的长效机制,给予孩子持久且稳定的经济帮助。

据了解,南昌市一对夫妇不幸因意外双亡,两个年龄分别为7岁和11个月大的儿女无奈由年迈的祖父母抚养。面对一双年幼的孩子和几乎没有任何积蓄的家,老人终日以泪洗面。该地的一位企业家得知这一情况后,希望给予这个几陷绝境的家庭一些资助。有感于传统捐钱捐物的方式只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帮助这家人,该爱心企业家希望能够另寻方法,为孩子找到一个更持久、更稳定的援助机制。

偶然之间,该企业家在报纸上看到了太平人寿为贫困学校援建爱心书屋的消息,于是在赞许企业慈善公益行为的同时,萌生了为孩子购买人寿保险,以资助他们未来生活和成长所需的想法。随后,该企业家委派助理找到太平人寿江西分公司。经过详细的了解和咨询,爱心企业家最终决定捐赠20万元,交由孩子的法定监护人,为11个月大的小男孩投保太平人寿一款保至88周岁的长期保险理财产品“太平恒赢两全保险(分红型)”。该产品在缴费期满即返还保额50%作为“特别保险金”,还包括持续返还到88岁的“递增式生存金”,以及88周岁时支付的“满期祝寿金”,“这份保险可以说为孩子一生的成长提供了稳定、持续的现金支持,完全契合爱心企业家资助孩子的需要。”太平人寿表示。

据悉,在爱心企业家的捐助下,孩子的监护人以一次性趸交20万元保费的形式支付了保险金,目前该保单已正式生效。太平人寿将按照合同约定,定期给付保险生存金,以孩子活至88岁测算,预计太平人寿总共支付的保险金将超过70万元。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