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兴业银行300亿绿色融资助建“生态湖北”
money.fjnet.cn 2013-10-25 14: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25日,在武汉举行的兴业银行“2013美丽中国行·绿色金融系列活动”华中区第一站——“绿色荆楚-湖北省金博会绿色金融论坛”上,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与湖北省金融工作办公室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承诺未来3年新增投放不低于300亿元的绿色金融贷款支持湖北省“生态湖北”、“两型社会”建设。同时,该行还与华能碳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围绕国内碳市场交易、合同能源管理融资、节能减排项目资产证券化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除了湖北省金融办外,湖北省发改委、湖北省环保厅及兴业银行总行环境金融部的负责人也与会。

党的十八大提出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这为绿色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历史机遇,而低碳、循环、生态经济的发展也蕴含着巨大的金融服务需求,需要更多金融机构的介入,需要整个金融体系的支持。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近年来积极倡导可持续发展理念,不断突出绿色金融业务特色,有效运用绿色金融工具支持我国绿色经济发展。据介绍,在湖北地区,该行武汉分行目前已累计为当地节能环保企业或项目提供融资260亿元,9月末融资余额达132.77亿元,涉及的节能环保项目471个,支持的节能减排项目每年可实现节约标准煤136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386万吨,年减排化学需氧量(COD)6万吨。

记者还了解到,在支持绿色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兴业银行深入研究绿色经济中的低碳经济、循环经济和生态经济领域金融需求,通过不断创新提供专业产品和服务。2013年5月24日,该行与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平安保险发行“联投-平安保险资金债权投资计划”,首期募集资金30亿元已到位,用于支持武汉城市圈4条城际铁路的建设,余下20亿元将于一年内发行。作为低碳经济领域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其融资额创国内单一保险资金债权投资铁路规模之最,有力推动了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低碳经济的发展。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积极通过绿色信贷、绿色投资、绿色保险等金融创新形式,大力推进湖北省节能减排工作,提升区域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