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光大银行H股IPO将路演 基石投资者承诺认购超10亿美元
money.fjnet.cn 2013-10-28 10:14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不久前,光大银行也否认了“正申请低于1倍市净率的价格进行H股IPO”的市场传言,并称光大银行H股未来的定价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及监管要求,按照市场化原则确定科学合理的发行价格。

至于具体的定价范围,今年上半年,光大银行副行长林立曾经回应称:“H股定价要取决于基本面、同业、行情等因素,同时技术上路演之后才有定价权和询价区间,我们内部没有任何这方面(下限定价)的想法。”

据了解,H股的发行定价,一般需要经历内部分析、投行研报、预路演、路演、最后定价等五个过程,而最终的发行价格将在招股结束最终确定。

而对于光大银行可能的发行区间,有券商发布公告称,参照在港股上市的国内集团控股型银行估值预计光大银行本次H股IPO发行价格区间为4-5港元,募资规模为380亿-470亿元人民币。如果H股发行顺利完成,光大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将提升1.4-1.8 个百分点至9.2%-9.6%。

相比于重庆银行,光大银行的上市进程稍慢。刚刚通过联交所聆讯的光大银行还没有对外披露明确的招股及定价的时间表,而重庆银行已经进入了最后的招股阶段。

10月25日,重庆银行H股开始公开招股,计划发行7.0752亿股,其中一成香港公开发售,每股招股价介乎5.6至6.5元港币之间,预计募集总规模约为47亿港元。按照招股说明书称,预计重庆银行将于10月30日招股结束,暂定10月31日定价,预计11月6日挂牌。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