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社保基金出击定增收获颇丰 最高浮盈143%
money.fjnet.cn 2013-10-29 09:04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定增市场颇为火爆,各路资金纷纷瞄准折价参与定增的机会博取收益。基金公司掌舵的社保基金也不例外。

据统计,今年以来,有8家基金公司管理的14个社保组合斥资参与定增,绝大多数定增处于浮盈状态,平均浮盈达五成,最高浮盈近1.43倍。

丹邦科技昨日发布的非公开发行结果显示,来自南方基金和广发基金管理的社保基金组合参与认购增发股份,其中南方基金掌舵的全国社保101组合认购300万股,广发基金管理的全国社保115组合认购200万股,按照26.5元的增发价计算,两个社保组合分别斥资7950万元和5300万元。

实际上,自10月份以来,有社保基金参与的定增已经增加到3家,除了丹邦科技之外,还包括万里股份和海油工程定增,其中易方达旗下全国社保109组合斥资5505万元认购万里股份500万股增发股,同是该公司掌舵的全国社保502组合斥资1.04亿元认购海油工程1586万股增发股份。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定向增发市场持续火爆,机构资金纷纷淘金。尽管存在一年的锁定期,但基金公司掌舵的社保组合对其中看好的项目也不吝斥巨资参与。根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今年以来,8家基金公司旗下14个社保组合共参与14家上市公司定增认购,合计动用资金达23.187亿元。

从参与次数看,易方达旗下社保以参与4家上市公司增发居首,博时基金和广发基金旗下社保各参与3家公司定增项目,海富通旗下社保参与两家公司增发,华夏基金、嘉实基金、鹏华基金和南方基金旗下社保均参与一家公司增发。

从参与资金规模看,则以鹏华基金为最,在年初伊利股份增发中,鹏华基金旗下全国基金503组合和104组合合计动用5.2亿元认购,其中仅社保503组合便斥资5.02亿元认购,为今年规模最大的社保定增投资案,博时基金旗下全国社保501组合参与中国国旅7月份增发也动用资金达3.97亿元,易方达旗下全国社保502组合参与年初欧菲光增发动用资金也达到2.59亿元。

由于增发价较二级市场均有一定幅度折价,以及今年以来股市结构性走强,社保基金参与的定增项目绝大部分出现浮盈。据统计,以截至10月28日的复权价计算,在14个增发项目除了华夏基金两只社保参与的莱宝高科浮亏外,其余13个均录得浮盈。14个增发项目简单平均浮盈比例接近50%,合计浮盈达17.38亿元。

其中鹏华旗下两只社保参与伊利股份增发浮盈比例最高,达142.84%,易方达基金和海富通基金旗下社保组合年初参与欧菲光增发浮盈也高达139.14%,因此,伊利股份和欧菲光定增成为最赚钱项目。鹏华旗下全国社保503组合在伊利股份上的浮盈已经超过7亿元,浮盈比例和规模均排名第一。

此外,海富通旗下社保116组合参与的海特高新增发、广发基金管理的社保414组合参与四创电子增发以及博时基金旗下社保501组合参与中国国旅增发也都收获颇丰,浮盈均在四成以上。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