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三季报十大败家仔曝光 天威保变巨亏22亿居首
money.fjnet.cn 2013-10-31 08:59   来源:投资快报    我来说两句

NO9. *ST长油(600087)

败家系数:亏9.85亿元

已经被暂停上市的*ST长油在半年报亏损7.28亿元的情况下,三季报继续增亏至9.85亿元,而目前仅从公司披露的信息看来也没有什么救急的良方。

市场分析认为,*ST长油2013年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主要原因是:国际油运市场运价低迷,导致其主要船型VLCC经营亏损;*ST长油带息负债较多,财务费用较高。

根据上交所的规定,公司2013年如无法扭亏,股票将在2013年年报披露后终止上市,可能成为第一家退市的央企。

据一位知情人士介绍,*ST长油尽管处于退市边缘,但其资产结构和资产质量尚佳,因此,*ST长油还在努力申请中外运长航集团的救助。自9月开始,*ST长油已经直接划拨到中外运长航集团运输部直接管理。该人士表示,对于*ST长油而言,申请救助是一方面,更加重要的是加紧自救。

NO10. 蓝星新材(600299)

败家系数:亏7.23亿元

蓝星新材10月30日公布2013年三季报:公司营业收入60.0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7.23亿元,基本每股收益-1.38元。

年初刚刚摘帽 便又陷入巨额亏损,对蓝星新材而言,2013年的头等大事就是扭亏。资料显示,蓝星新材有两大主业:一是有机硅,二是苯酚/丙酮-双酚A-环氧树脂。2013年有机硅无新增产能投放,考虑下游需求低迷,该行业将陷入困局,毕竟消化半数过剩产能不易。

蓝星新材董事会秘书冯新华也承认,单凭主营业务,2013年公司要想扭亏难度极高。如何扭亏?蓝星新材在财报中透露了想法:“对于不是公司的主营业务、优势业务的严重亏损企业,研究制定具体方案和固定资产处置方案,有选择性地退出严重亏损业务。”

原标题:三季报十大败家仔曝光 天威保变巨亏22亿居首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