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于11月9日至12日在京召开 习近平主持会议
money.fjnet.cn 2013-10-29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0月2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29日召开会议,讨论十八届二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工作,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审议并同意印发《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会议决定,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于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相关报道

据《参考消息》报道,香港媒体认为,即将在下月举行的三中全会,将开启中国一系列影响深远的经济政策变革,显示出中国共产党走继续改革之路的决心。

随着中央领导层宣布下月举行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日期,有关经济改革措施的力度和范围的猜测正在增加。在下月这个里程碑式的会议上,执政党将考虑一揽子措施以扩大经济改革。

消息人士说,习近平已经显示出推进激烈经济改革的决心。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提出了一个改革路线图。但这些建议有多少会被采纳尚不清楚。

但在很多问题上似乎存在共识。一个重要的议题将是减少政府在经济中的作用。目前,政府通过掌握行政审批权严格控制着商业。中央政府依然对众多项目保留着最后裁断权。

另一个重要议题是在一些战略产业中打破国有垄断,并将它们开放,允许私营机构参与竞争。与此同时,将对国有企业进行认真改革。

在多年的空谈之后,中国政府有望公布具体措施,允许私人投资进入银行、能源、基建和电信等部门。

为了进一步实现政企分开,中央领导层已经决定废除国有企业官员的行政级别。

政府一个高级智库公布了一个详细的路线图,以便中国进行一系列影响深远的经济政策变革。此举是一个强有力的信号,显示中国共产党有意继续改革之路。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于下月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在这次会议之前提出了它的各项建议。本次三中全会是国家主席习近平推进经济和社会改革议程的一个重要机会。

与此同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预言,这次会议将带来“空前”的改革。

中新社周末公布了这份报告。这份报告显然有意限制政府在经济事务中的作用,并让市场获得更多自由。它为直到2020年的各项行动制订了一个时间表。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