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对现存不良贷款 清收力度加大
money.fjnet.cn 2013-10-31 09: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石贝贝 ○编辑 孙忠

由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以及由此引发的对银行 资产的滞性效应,从年初至今,银行业资产质量受影响日益明显,多家银行不良贷款余额、比例出现“双升”。为应对此影响,银行也加大了清收核销力度,并通过动态调整信贷政策、构建抗周期的信贷结构。

不良贷款阶段性压力上升

持续受国内外宏观经济 形势的不利影响,2013年国内银行业面临不良贷款阶段性的上升压力。

上证报资讯统计发现,截至9月末,工、农、中、建、交等五家国有大行不良贷款余额均出现上升。其中,工商银行不良余额增幅较大,不良贷款余额为873.61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27.86亿元。与此同时,尽管五大行拨备覆盖率仍维持在217%至347%的较高水平,但多家银行较上年年末仍普遍下降。

在股份制银行中,中信、民生、光大、兴业、招行等多家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出现“双升”,其中不良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31亿元至54亿元。与五大行类似,股份行拨备覆盖率亦维持在较高水平,但较上年年末亦普遍下降。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