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申万爆冷联姻宏源证券 汇金催生新一轮券业整合
money.fjnet.cn 2013-10-31 09:04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借壳梦断曲线上市

尽管双方联姻的具体方案还未揭晓,但最有可能的是宏源证券定增收购申银万国,其次是换股吸收合并。

“自从2011年8月证监会下发《关于修改 上市公司 重大资产重组与配套融资相关规定的决定》,将金融、创业投资等特定行业排除在借壳上市范畴外之后,借壳这条路对于券商而言是行不通了。”多位投行人士跟记者交流时,表达了这样的观点。

而凭借此次并购,此前排名步入下降通道的申银万国,也将重新跻身一线券商之列。

从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2012年末证券公司总资产排名来看,申银万国位列第10,宏源证券排在第15名。两家券商合并后,其总资产规模一举超过华泰、国信等大券商,直接晋级前五。

“可以肯定的是,两家券商合并后将大幅提高申万在行业的地位。”长江证券分析师刘俊认为。

中投证券投行人士表示,宏源证券的固定收益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较为突出,而申银万国证券则在研发能力和经纪业务方面实力雄厚,两家券商合并能够起到优势互补的作用,迅速提高综合能力。

“另外,宏源证券在创新业务方面有很多探索,申万深厚的客户基础可以让这些创新有好的嫁接空间。”刘俊认为。

原标题:申万爆冷联姻宏源证券 汇金催生新一轮券业整合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