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当当“被黑”72小时始末:唯品会被指为幕后主使
money.fjnet.cn 2013-10-31 09:10   来源:时代周报    我来说两句

真假之辩

当当网“服装尾品汇”上线三天,就被网络水军足足攻击了72小时,没有得到品牌商的授权与承认,是否意味着当当网上卖的ochirly就是假货?当当网究竟是售假被揭还是无辜遭劫?

对于假货之疑,欧时力内部一不愿具名的高层向记者表示,目前暂不明确当当卖的货是从什么渠道进的,无法定性真假。但线下拿货不太可能卖那么低,而当当网近期网购ochirly出现三折以内甚至打到一折的折扣,按常理来说不太靠谱,除非是很久以前的库存。

唯品会公关总监陈菲菲也向记者表示:“线下拿货,再到线上一折卖,个人感觉不太合理,除非是商家大幅度让利。”在陈菲菲看来,欧时力发声明是出于对消费者负责以及维护自身品牌信任度的考虑,因为“不经过授权的渠道没有办法保障真假”。

欧时力品牌公关发言人告诉记者:“目前无法评论当当所售欧时力的真假。但这是欧时力第一次正式跟消费者宣布我们正规授权的电商渠道是亚马逊和唯品会。欧时力发声明的诉求,是想告诉消费者,从哪个平台买我们的东西才有保障。”

当当网公关总监郭鹤向记者表示:“当当所卖的ochirly,是固定从品牌商的某一家经销商进货的,有正规的合同与进货证明。但这家经销商的信息不便透露。”“这个矛盾的本质其实是渠道之争。”郭鹤解释道,对品牌商来说,线下是有毛利保护的政策,但低价是线上的杀手锏。对于服装,尤其是尾货,一折两折卖太普遍了,因为服装毛利非常高。

郭鹤进一步向记者谈到两个疑点,当当网上ochirly已经卖了大半年,但为什么欧时力是在这个时间点站出来发表渠道声明?而其他像京东等更大的电商网站也有卖ochirly的产品,为什么同样没有在授权经营的范围内,却只有当当一家受到攻击?

当当网此前在应对“非欧时力授权经营商”的声明中曾提到,当当无意破坏线下渠道价格保护政策,同时线上线下渠道经营授权问题存在已久,当当有诚意获得线下品牌的官方经营授权,也希望线下品牌能够大力拓展线上销售渠道。郭鹤告诉记者:“对于授权这个事情,当当其实是想把生意做得长远的。在这次事件之后,当当方面找了一个品牌商的经销商作为中间人,从中斡旋,试图联系欧时力方面,谈授权的问题。我们愿意跟品牌商谈,愿意合作,愿意遵守价格政策,但欧时力方面拒绝回应。”

“想要跟我们合作的人很多,我们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但目前这个时间点只有两个授权商。而我们在各个渠道赚的利润也很好,目前为止并不太在意没有合作关系的渠道。”上述欧时力品牌公关发言人向记者表示。

在郭鹤看来,对于品牌商来说,多元化渠道对销售的增长是很重要的。品牌商应该拥抱互联网,然后让渠道多元化。

当当网一位高层人士向记者谈到,欧时力这么跳出来对自己也许并没有好处,这对于它的其他渠道并不好,相当于自断渠道的做法。“为什么拒绝与当当合作?可能是因为高层的一些原因,比如股份、资本等因素,带有一点感情色彩。它不是没有线上渠道,不是只有直营没有特许经营,欧时力还需要再‘open’一点。”

“这件事情,从某个层面上说,已经超出了线上渠道和线下渠道利益之争的范畴,里面可能会包含某些更深层次的原因。”上述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