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交通银行:完成自贸区首单融资租赁
money.fjnet.cn 2013-10-31 09:2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交通银行(601328,SH)今日发布2013年三季报,截至年9月30日,公司实现净利润487.06亿元,同比增长9.43%,增速趋缓。

对此,交通银行副行长于亚利表示,“交行9月底贷款拨备已达到133亿元,较年初增加28.8亿元,如果全部用来充实利润,增速可以多4~5个百分点。”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微博) 》记者从交行三季报发布会上获悉,交银租赁已经完成了在自贸区的第一笔融资租赁业务,以融资租赁方式,将1架 波音737飞机出租给了扬子江快运航空有限公司运营。

处置不良贷款拖累净利增速

截至2013年三季度末,交行新增不良贷款主要行业是批发和 零售业 ,不良贷款余额增加45.17亿元;个人短期营运资金不良贷款增加17.36亿元。

与此同时,交行净利润增速有所放缓,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87.06亿元,同比增长9.43%。

对此,于亚利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坦言,原因在于公司加大加快了对不良资产的处置。

于亚利指出,交行本可以选择缓慢处理不良,但是我们还是决定快速做这个事情,彻底将风险暴露出来。

于此同时,于亚利表示“交行将把信贷资源向收益率比较高的产品线倾斜,向中小微企业倾斜,向个人 消费 金融 (比如信用卡)倾斜,区域向中西部倾斜;还有做大做强非信贷资产业务,提高占比和收益率,适当降低债券投资占比,增加买入返售和信贷直投业务。”于亚利说道。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