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三中全会开启A股改革行情 挖掘八大领域金矿
money.fjnet.cn 2013-10-31 09:14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守住行情不容易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日期的临近,近期市场中无风险利率上升。数据显示,近日资金市场中,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上升到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这意味着银行类机构投资人风险偏好上升,对短期高收益资产重新开始追逐。业内人士指出,风险偏好上升后,资金开始降低对于风险的区分度,并提高对各类资产的预期收益水平。这意味着A股市场将继续面临资金紧张的问题。

“市场普遍预期重大会议前将出现维稳时段。这一预期没错,但维稳对象并非是A股市场。当金融机构面临的高收益资产的稳定性上升,对A股市场的要求回报也出现上升。”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时伟翔指出,“从这个角度看,重大会议前的维稳不利于股票市场,反而促使市场对一些非标准化资产(指的是未在银行间市场和交易所市场上市的债权类资产)的追逐。”

大盘 而言,时伟翔认为,11月中旬是A股转向的重要时点。他指出,风险偏好转好并不会自然结束,而是要等到风险事件出现,或者极端政策干预。目前A股处于十八届三中全会前的维稳期,风险事件短期内不会出现。然而,11月中旬是一个敏感时点。如果风险事件出现,反而会使A股面临新的机会。届时,成长股也可能迎来估值扩张的机会。

原标题:三中全会开启A股改革行情 挖掘八大领域金矿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