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公募十强肉搏规模排名:货基定胜负
money.fjnet.cn 2013-10-31 09:5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基金三季报披露接近尾声,公募业阶段的规模排名和整体经营情况也浮出水面。

互联网金融热潮引领之下,货币市场基金再次成为不少公募管理规模迅速膨胀的关键因素,也让各大基金公司的排名加速改变。

而从持仓路线看,创业板依然是基金增仓的重点方向,这也成为前三季度股基高收益的秘诀。不过,随着近期创业板市场的剧烈震荡,重仓创业板股票的基金业绩大幅回落,也给2013年业绩排名争夺战平添了诸多变数。

南方基金重回前三

从公募管理规模看,华夏基金依然位居行业老大的位置。根据天相投顾的数据,三季度末华夏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包含链接基金)为2601.07亿元,比排名第二的嘉实基金多出914.21亿元,冠亚军间的差距仍在拉大。

而易方达基金并未走出今年二季度以来的“阴霾”,在2012年三季度跌出行业前三之后,时隔一年今年三季度末再次跌出行业前三,管理规模排名行业第四。

易方达三季度末管理规模为1448.68亿元,相比二季度末增加94.01亿元。但南方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在三季度增加206.02亿元,达到1514.19亿元,一举超越易方达基金。

货币市场基金是易方达在三季度被南方基金赶超的关键因素。根据季报数据,南方现金增利货币(A、B合并计算)的资产规模从二季度末的263.68亿元增加至三季度末的449.66亿元,增幅达70.05%;而易方达货币在二季度遭遇大比例净赎回,三季度有所增加,但增幅有限。今年一季度末,易方达货币管理规模一度高达490.41亿元。

此外,博时基金跌出行业前五,三季度末排名行业第六位。由于受原基金经理马乐的“老鼠仓”事件影响,博时基金三季度末管理规模环比仅增加3.65亿元。而工银瑞信三季度末的管理规模上升至1223.63亿元,行业排名也从第七位升至第五位。工银瑞信旗下基金规模增幅较大的是工银瑞信货币和工银7天理财,三季度规模分别增加了159亿元和113.73亿元。

更值得关注的是,富国基金(微博)在三季度末跌出行业前十,其资产规模甚至较二季度末减少了36.47亿元,下滑至行业第11位。另外,上海的公司中有上投摩根和汇添富跻身前十之列,分别以814.43亿元和774.26亿元的管理规模分别位列第九位和第十位。

值得注意的是,天弘基金依靠“余额宝”556.53亿元的规模,其三季度末总的资产规模增至648.10亿元,位列行业第16位,也成为三季度所有基金公司中规模增幅最大的公司。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