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公募十强肉搏规模排名:货基定胜负
money.fjnet.cn 2013-10-31 09:5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创业板高烧不退

从基金持仓数据看,重仓创业板股票的市值占基金股票市值比例已达4.93%,而二季度末为3.19%,一季度末仅1.88%。三季度创业板综指涨幅高达35.21%,偏股基金三季度收益率最高的达到44.44%。

传媒股依然是基金加仓的重点。在基金重仓的创业板股票中,三季度增仓幅度较大的包括华策影视、东方财富、神州泰岳、蓝色光标、掌趣科技、光线传媒和乐视网等个股。

不过,近期随着创业板的调整,传媒股股价出现大幅下跌,基金整体业绩回落幅度也比较大。Wind资讯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业绩排名前十的主动管理型股基的平均业绩为72.65%,但10月份以来这10只基金的平均跌幅高达6.54%。

以前三季度业绩排名第一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为例,其前三季度收益率为90.01%,但10月份以来却亏损8.45%,导致其今年以来的收益率降低至73.94%。从持股数据看,今年以来TMT行业一直是该基金加仓的重点,其三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中超过一半为文化传媒股,包括华谊兄弟、百视通、博瑞传播、乐视网以及浙报传媒等个股。

不过,北京一家基金公司股票投资总监对《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表示,其旗下一些基金已开始着手清空所持传媒股,因为传媒股的业绩成长大幅低于预期。“简单来说,前期电影票房纪录很难被超越了,这就成为了近期暴跌的根本原因。”

此外,近期市场的调整也让年底基金排名战增加了悬念。如果以前三季度的业绩来看,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和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分列业绩第一和第二位,超过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近9个百分点。但截至10月26日,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和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的收益率分别为73.95%和72.77%,而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收益率为68.9%,差距似乎正在缩小。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