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担忧“钱荒”来袭 国内投资者抛售黄金变现
money.fjnet.cn 2013-10-31 10:07   来源:东方财富网    我来说两句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本周二中国黄金收盘价今年来首次低于全球金价,因为担忧信贷收紧,投资者抛售黄金变现。

上海黄金交易所昨日收盘价格比国际现货价格低2美元/盎司,而今年四五月间,国内大面积出现黄金抢购潮,中国金价较国际金价最高溢价30美元。

而上一次中国金价低于国际金价则出现去年圣诞节前夕。

路透引述交易员评论称,

“中国银行间市场的资金紧张情况是导致这一情况的重要因素。人们不再希望持有贵金属,而是希望变现。”

上周银行间市场利率飙升,央行本周二开展逆回购操作,但此举并未缓解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的紧张情况。周三,银行间利率再度升高,刷新“钱荒”来最高记录。

“国内对黄金的需求并未明显下滑,但出清库存还是打压了金价。当前这种情况主要还是由货币市场驱动。”

但是交易员也提到,如果国际金价下跌,二者之间的溢价也会恢复到正常水平。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