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版《基本法》助推战略转型
新华保险一线待遇将涨
money.fjnet.cn 2013-10-31 14: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作为保险公司的根基性制度之一,《基本法》在一线保险销售人员的招聘、考核以及佣金体系管理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为切实推进公司以核心客户群为重心的团队和机构体系建设,适应监管和市场环境变化,新华保险于近期推出了《个人业务保险营销员管理基本办法(2014版)》(以下简称“新版《基本法》”)。新版《基本法》以提升指标考量和佣金待遇为两个杠杆,带动队伍转型和客户转型,最终实现公司“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转型目标。

销售队伍向财富规划师转型

福布斯2013年中国客户结构研究显示,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推进,不断增长的大众富裕及以上客户群将成为中国寿险市场的主要引擎,此群体在2025年的占比将高达80%。如何搭建一个通向大众和大众富裕人群的桥梁,提升销售团队整体素质,既是市场和客户群发展的需求,也是保险公司转型的方向和要求。

今年7月1日,保监会正式实施《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监管办法》,其中规定保险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学历将调整至大专。该办法亦对保险公司一线销售人员的从业资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促使保险公司改变长期依赖人力规模带动业务增长的营销模式。新华保险新版《基本法》在对潜在新增人员分析需求的基础上,对相关规则进行了修订,通过提高大专以上学历人员占比,为培养优质团队奠定基础。

此外,新版《基本法》以留存人力为导向,剥离低端,在提高新人留存率基础上引导绩优。一是取消低档责任津贴,加大新人1-6月责任津贴,增设新人7-12月高档责任津贴,并将津贴与大专学历挂钩,给予新增大专以上学历人员差异化支持,绩优新人投入翻倍;二是调整增员奖计提方式,引导有高质新增,从源头上引导优秀团队服务更多核心客户群体,增员奖最高可翻番。

新版《基本法》将引导新华保险庞大的寿险队伍逐步面向核心客户群,促进队伍向职业化、高素质、高产能、高稳定性、具备自我创造和自我扩张能力的财富规划师转型。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