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门槛高致网上“拍房子”遇冷
money.fjnet.cn 2013-11-04 09:28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最近,温州等地的法院将司法拍卖搬上了购物网站,做起“掌柜”,专拍卖房产和名车,引发关注。

目前购房者通过司法拍卖购入房产需要全款支付,不能按揭贷款,这样一来大大提高了网上“拍房子”的门槛。此外,买房是体验度要求很高的事情,消费者注重自己的直接感受,一定会去现场实地观看,看地段、户型、建筑风格、周边环境等等,这些都是网上不能替代的。

开网店拍卖房产仍处于起步期

近年来温州房价降幅远高于全国 数据来源:安信证券

近期,温州等地的法院将司法拍卖搬上了淘宝网,做起“掌柜”,专拍卖房产和名车。网络司法拍卖的零佣金、透明度高、快捷高效确实吸引了不少关注者,但网上卖房经常受冷遇,遭遇“零出价”并不罕见。

近年来,互联网技术发展迅猛,电子商务也蓬勃兴起,服装、食品等传统行业纷纷踏上电商之路并取得成功。但淘宝等电商不是适合拍卖一切的,目前开网店拍卖房产是一种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的行为,网上卖房和汽车难以成功做大。

网络司法拍卖看上去很美,因为这意味着普通民众只要通过实名认证和交纳保证金,就可以坐在家中点击鼠标,参与竞拍法院依法拍卖的财产。但电商的商品主要为工业化、标准化的产品,房产却具有自身特点,与特定的地段、环境和楼盘有很大关系。

房子是大件商品,而且并非标准化的商品,独一无二的特性使得人们在购买时面临的问题太多。消费者也注重自己的直接感受,不会轻易下单。如果只看网上的照片,买家的竞买信心会降低很多,更关键的是有的房子尚未腾空、有的房内一片狼藉,因此,纯粹在网上看拍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拍卖成交的价格。

一般来说,购房者肯定会去现场实地观看,这样才能对地段、户型、建筑风格、周边环境等等有所了解,这些都是网上浏览不能替代的。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