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看好三中全会红利 国际资本集体改口唱多中国
money.fjnet.cn 2013-11-08 08:5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人们普遍认为,三中全会出台的改革举措将有力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在全球调查中,绝大多数受访者表示,随着中国领导人着手解决地方政府债务问题并推进金融改革,三中全会的召开将有助降低中国在今后发生金融危机的概率。

调查中,受访者认为金融市场改革和地方政府融资改革是三中全会最有可能进行的改革。此外,美国银行中国经济学家陆挺预计,三中全会将会发出着手放宽独生子女政策的信号,启动一些改革农村土地使用权的试点项目,精简政府和司法系统,集中部分政府职能,承诺大幅减少官僚习气,借助自由贸易区试点让中国进一步开放,更加积极地参与诸如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等区域贸易和投资协定等。

美国《华尔街日报》说,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关注的议题可能包括转变政府职能、通过转变经济发展模式实现经济再平衡、推进城镇化和金融系统市场化、推动产业升级及提高创新能力等。会议推出的改革措施,将有助于深化和拓宽金融资本市场。

3 认准中国改革是机遇

国际资本关注中国,其实也是在关注自己的利益。牛犁说:“改革对中国是机遇,对全世界也是机遇。”

分析人士指出,金融体制和货币体制、国企改制,以及关键性经济领域外资准入等方面的改革走向,与外资利益联系紧密。此外,中国产业结构、消费结构和福利体制的调整,也关系到相关国际市场。涉及到这些领域的改革开放都将为外商提供更多机会。

牛犁指出,中国的工业化、城镇化建设还未完成,资本项目逐步开放,外商来华投资都可以从中找到自己的发展空间。投资方面的新机会有城市管网改造、节能环保、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等;消费方面,外商可以参加信息、健康服务业,特别是养老服务业的建设。上海自贸区也是外商关注的重点。

“总之,中国未来遍地是黄金,欢迎外商们来。”牛犁说。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