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重庆银行上市首日破发 受累银行股整体疲软
money.fjnet.cn 2013-11-07 09:5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每经记者 邓莉苹 王砚丹发自深圳、成都

昨日(11月6日),重庆银行H股(01963,HK)挂牌交易首日开盘不久后就跌破6港元发行价,最终以5.99港元报收,跌幅0.17%。另据路透昨日报道称, 徽商银行(03698,HK)将以招股价近下限3.53港元定价。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对《每日经济新闻 (微博) 》记者表示,重庆银行首日表现确实不算靓丽,但可能也有受到当天央行警示同业业务, 银行 股整体走势不佳的影响,未来其股价走势情况还要看银行自身的经营情况。

上市首日破发

昨日上午,重庆银行以6港元开盘,但在开盘不久就跌破了招股价,当天最低5.91港元,成交10.09亿港元,收5.99港元,当日下跌0.17%。作为近三年来第一家在香港上市 内地银行,重庆银行受到了较多的关注,而此前的招股也得到了投资者的欢迎,公开发售获得了近8倍的超额认购。

重庆银行于10月25日开始公开招股,根据公告,该行公开发售获得6.24亿股的有效申请,相当于香港公开发售初步可供认购7052.2万股的8.81倍,即超额认购7.81倍。而重庆银行最终将招股价定价锁定在6港元,介于招股价范围5.6港元至6.5港元的中间价,募集资金38亿港元。该行的基础投资者认购股数也得以确认,三名基础投资者共认购1.24亿股H股,相当于已发行股本的4.59%,或国际配售发售股份的19.41%。

叶尚志认为,重庆银行股价首日走势并不代表以后的情况,未来更多地还是看银行发展,这才是主导股价走势的主要因素。与此同时,昨日在 A股 市场上,银行股整体偏软,其中,平安银行下跌3.73%,重庆银行也会受到一些影响。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