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383”方案风向:公募私募态度各异
money.fjnet.cn 2013-11-08 09:2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我来说两句

正当市场对三中全会可能出现的顶层改革设计纷纷展开猜测之际,作为最高智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组在日前公布了备受关注的“383”方案。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极有可能成为三中全会的改革蓝本。

“383”方案是指包含“三位一体改革思路、八个重点改革领域、三个关联性改革组合”的中国新一轮改革路线图。而在八个重点改革领域中,基本包括了前期市场热炒的土改、金改、贸易区等方面内容。

该方案出台后即刻引发了市场对新一轮改革方向的热议,同时,也有不少机构人士则对改革预期持保守态度。

长期投资机会

有机构认为,包含“三位一体改革思路、八个重点改革领域、三个关联性改革组合”的新一轮改革的基本思路和行动方案,可能是未来三中全会顶层设计的一个蓝本。建议投资者可以从土地改革、国企改革、养老服务等五大思路布局。

“中长期看,农地入市流转可以增加农民收入,抑制地方政府投资冲动,大幅增加土地供应根治高房价病。”海通证券分析师姜超表示。在这一投资思路下,如亚盛集团、北大荒、海南橡胶、辉隆股份等几大“地主”值得再度关注。华泰证券的钱恺指出,亚盛集团拥有342万亩土地储备,大股东的6个农场总计315万亩的土地有望注入上市公司。北大荒承租大股东1043万亩耕地和200万亩的可垦荒地。这些公司都有望享受到土地增值的红利。

在“383”方案中,金融改革所占篇幅也不小。以中长期看,可能涉及整个金融体系的炒作,但短期而言,不排除再次激发民营银行概念股的崛起。“刚好在上周的调整中,民营银行概念股回调的力度比较大,跌出了一个短线的机会。”有私募人士表示。

该私募人士认为,经过前期调整后,民营银行和互联网金融概念有可能东山再起。其中,最为看好的有苏宁云商、友阿股份、东方财富、同花顺等个股。另外,对整个金融体系改革来说,多元金融、券商、保险(放心保)、银行等也会受益。

此外,“国企改革与土地改革一样,是未来中国最重要的两个改革之一。”兴业证券的张忆东称。也有机构分析师表示,国企改革虽然可能在本次三中全会上提出来,但预计收效比较慢,因为牵涉的问题过于复杂。但上海本地股有望成为短期亮点。

在国企改革概念中,拥有国企背景的上市公司有望获得资产注入的机会。在央企改革中,涉及航天航空、军工科技等资产的重组概率较大。地方国企改革中,上海本地股有望成为亮点。如上汽集团、上海电气等都可能成为炒作热点。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