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383”方案风向:公募私募态度各异
money.fjnet.cn 2013-11-08 09:2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我来说两句

值得注意的是,在“383”方案中,没有专门提到养老产业,但在对其他领域的改革中,“养老”多次现身。而且此前中央层面连续发文,为养老产业提供全方位支撑。因此,多数券商机构认为,养老产业将成为今后一段时间A股较为活跃的投资品种。“养老产业刚刚起步,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有券商分析师称。

在分析师看来,在养老产业链中,最为看好的就是医药、医疗服务,以及部分涉及养老地产、养老机构服务等的上市公司,如乐普医疗、和佳股份、世联地产、上海三毛等。

对市场影响有限

对于“383”改革方案对A股市场的短期和直接影响,众禄研究中心认为,由于此前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改革预期已经比较充分,此次公布的“383”方案只是一个路线图和方案,给出了改革的一个大概框架,明晰了改革的思路,而且这只是官方高层智库提出的方案,并非是官方层面提出的最终版本,其对短期市场的正面刺激效用不大。因此,改革方案发布对市场的影响呈中性,并不能扭转短期市场趋势。

“这份方案其实之前已有媒体予以披露,我们分析该方案是作为讨论版本供上级参考,并非市场预期的三中全会实质改革方向。”北京一家券商首席策略分析师表示,“而对于本次改革力度预期,近期大盘走势实际已有所体现。”

改革力度低于预期的判断下,对于近期炒作频繁的题材股,公募基金多呈观望态度。“我们并没有针对三中全会改革方向特意布局,基本保持此前的配置情况。”一位深圳地区基金经理曾经透露。

公募私募反应各不同

“对于三中全会的题材股,我们看的很少。即使手中持有的一些,也是基于业绩估值的长期持有,并非概念炒作提前布局。”有基金经理直言,“我们预期三中全会更多是作为一个定调,很难会出现彻底的、具体的改革条文,总体来看整个力度是低于市场预期的。”

与谨慎观望的公募基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三季度末的改革题材股大行情中,操作一贯灵活的私募基金则积极参与,先行潜伏。

其中,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对政策主题精准把握再度成为热议案例。根据三季报显示,在海南高速和准油股份两只题材股的十大流通股股东榜单中,王亚伟执掌的昀沣私募产品赫然在列。

其中,三季度以来,海南高速作为土地流转概念的龙头,股价遭受市场热捧,8月26日-9月3日连收7阳,股价从3.66元涨到4.79元,大涨30%。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