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山西试点推进城市规划“五规合一”
money.fjnet.cn 2013-11-12 10:56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太原11月12日电(记者吕晓宇、梁晓飞)记者从山西省发改委了解到,山西省以全省11个设区市的中心城市或市辖区为先行试点,推进城市规划“五规合一”。目前,“五规合一”试点工作已部署启动,11月底,各市将完成规划文本、附图及展示沙盘制作。

“五规合一”,是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城镇规划、国土规划、产业规划、环保规划的核心要素进行重组和整合,用以解决现行规划体制下各种规划各自为政、目标抵触、内容重叠、项目重复建设以及管理分割、指导混乱等系列问题。

据了解,山西省“五规合一”试点范围为11个设区市的中心城市或市辖区,规划期统一为2013年至2020年。为强化部门协调,山西建立了由省发改委、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国土资源厅、环保厅和科技厅组成的规划统筹协调部门联席会议工作机制,以城乡建设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版图”叠合为核心,明确功能布局,要求五项指标之间相互支撑和吻合。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