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白酒或迎销售旺季 基金等机构9天抢筹贵州茅台2亿元
money.fjnet.cn 2013-11-13 09:58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周一白酒板块在整体大幅上攻后,昨日延续强势,贵州茅台(600519)的股价也顺势上涨3.79%。《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注意到,贵州茅台(600519)的这轮反弹始于10月31日,而这也是白酒板块反弹的时点。截至11月12日,短短9个交易日中,该股股价累计上涨9.24%,远远跑赢同期大盘。

WIND资讯数据显示,自10月31日以来的9个交易日里,以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净买入2.11亿元。

北京一位白酒分析师认为,这两日行情仍然以超跌反弹为主,白酒行业在四季度有望迎来销售旺季,由此带动销售价格的回暖,但不排除机构提前布局,借销售旺季提前加仓。

白酒股反弹

贵州茅台9天涨9.24%

WIND数据显示,白酒板块近期展开了一波反弹,股价在周一整体大幅上攻后,昨日延续涨势,其中,贵州茅台股价上涨3.79%。《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注意到,贵州茅台的这轮反弹始于10月31日,而这也是白酒板块反弹的时点,截至11月12日,短短9个交易日该股股价累计上涨9.24%,而同期大盘下跌1.56%。

对于白酒股的此轮反弹,东兴证券表示,三季度白酒行业估值的下降,已经消化了业绩的负面影响。中金公司也认为,白酒板块整体依然处在调整寻底的过程中,白酒龙头的业绩压力逐步释放。而国泰君安证券较为悲观,认为虽然行业悲观预期已经大部分释放,但是业绩见底反转仍需时日,预计明年行业将继续探底。

9天吸筹2亿元

机构增筹贵州茅台

贵州茅台股价的触底反弹,令基金等机构也想到了增筹。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自10月31日以来的9个交易日里,贵州茅台资金净流入1.22亿元,其中,以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累计买入贵州茅台15.01亿元,卖出额为12.9元,这也意味着9个交易日机构净买入该股2.11亿元。昨日,贵州茅台股价上涨3.79%,主力机构净买入资金为1.35亿元。

WIND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持有贵州茅台的基金只有57只,持股数量为3526.92万股,持股占流通盘的比例为3.4%。而二季末,持有贵州茅台的基金有180只,持股数量为9922.45万股,基金持股占流通盘的比例为9.56%。也就是说,仅一个季度,基金共计逃离贵州茅台6395.54万股。其中,广发聚丰(270005,基金吧)、博时价值增长(050001,基金吧)、富国天益价值(100020,基金吧)和博时精选等基金是二季度末重仓该股数量排名前四位的股基,而三季度中,这4只基金均撤离贵州茅台,相反,富国天博创新主题(519035,基金吧)、兴全趋势投资以及工银瑞信精选平衡等基金则选择在三季度逆市加仓贵州茅台。

WIND数据显示,伴随着贵州茅台近9个交易日股价的逆市上涨,该公司股价在四季度以来也实现正增长,累计涨幅为1.92%,重仓基金同期账面浮盈约为9205万元。

截至三季度末,由毕天宇执掌的富国天博(519035,基金吧)创新主题加仓贵州茅台30万股,持股数量增至300万股,成为最偏爱贵州茅台的偏股型基金(持股市值4.08亿元,占该只基金净值的比例为7.3%)。截至11月12日,该只基金四季度以来回报率为-3.7%,排名同类基金的前1/3,而今年前三个季度,该基金回报率为-1.19%,排名同类基金后20位。此外,同属富国基金(博客,微博)公司旗下的富国天益(100020,基金吧)价值以及富国通胀2只基金,三季度也均重仓持有贵州茅台,其中,富国天益价值(现任基金经理陈戈)重仓贵州茅台260.67万股,较二季度末减仓77.96万股,该只基金业绩排名同样从前三季度的后1/5升至四季度以来的前1/3。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