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10月底货基规模创历史新高 达5754亿元
money.fjnet.cn 2013-11-13 10:02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货币基金创下规模历史新高是因为创新型的销售平台开始发酵,如淘宝理财平台、百度理财平台的发酵。”好买基金董事兼投研总监乐嘉庆表示。

另一方面,为11月1日基金淘宝店开展预热也成为一大诱因。天弘基金首席策略师刘佳章告诉早报记者,为11月份淘宝基金店上线,10月份基金公司加大营销力度。

此外,十一国庆后A股市场陷入调整,也令部分避险资金进入货币基金市场。

乐嘉庆称,9月中旬至10月份股基出现调整,投资者倾向于投资货币基金。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持续走高,吸引了投资者。

Wind统计显示,10月份,215只货币基金(A、B、C类分开计算,含短期理财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的平均数为4.39%,而同期股票型基金的收益率平均数为-3.75%。

事实上,货币基金作为现金管理工具的优势不言而喻,据Wind数据统计,2004-2012年9年间,货币市场基金的年平均收益率均超过当年年末的活期存款利率,最高曾是后者的11.3倍。

QDII“叫好不叫座”

从中国证券投资者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来看,除了货币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QDII(合格的境内机构投资者)都呈现净赎回。

纵观整个10月份,基金业绩东边不亮西边亮。在A股股票和债券型基金表现双双欠佳的同时,QDII整体获得正收益。

截至10月底,77只QDII基金共管理规模780.14亿份,总净值为582.11亿元。虽然规模相较9月底的799.47亿份下降,但净值相较9月底579.56亿元有所上升。

Wind统计显示,10月份,纳入统计的90只QDII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2.72%。相比同期股票型基金逾九成负收益来看,QDII中有93%收获上涨。

从涨幅榜来看,挂钩美国市场的国泰纳斯达克100、广发纳斯达克100、博时标普500涨幅居前。

南方基金香港子公司CEO(首席执行官)丁晨指出,“前段时间美国市场涨得比较好,高科技板块尤甚,投资标的选的准的QDII收益率都走高。”

沪上某中型基金公司一QDII基金经理也认为,前一段时间美股机会较大,大部分投资美股市场的QDII基金收益率较高,“但目前美股已经处在估值比较高的位置,随着明年一季度美国债务到期,预计明年一季度会出现一个调整。”

上述QDII基金经理表示,对于后市,其比较看好欧洲股票市场,预计会出现震荡上扬的趋势。并称,对新兴市场保持一定谨慎。

值得关注的是,10月份债券型基金规模和净值又是“双降”,当月债券型基金的份额和净值环比分别下降5.2%和5.7%。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可见,这已经是债基连续5个月出现份额、净值双降。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