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基金盈利发红包 今年分红超去年
money.fjnet.cn 2013-11-14 10:45   来源: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虽经历股债两市震荡,但公募基金业却表现不俗,实现逆市盈利,为投资者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回报。而“荷包”鼓起来后,基金也开始增加了对基民的回馈,今年以来发放红包达184亿元,分红总额和次数远超去年同期。

尽管今年以来股指震荡微跌,尤其是基金整体飘红,表现可圈可点。商报数据中心统计,截至昨日收盘,公布净值的1493只基金产品中,共有1179只产品获得正收益,占比78.96%。所有产品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5.687%,远高于去年同期业绩水准,同时大幅跑赢同期的上证指数。这其中,权益类基金表现尤为突出,截至昨日收盘,开放式权益类基金累计复权平均净值增长率超过8%。

从单只基金来看,今年有7只基金复权累计净值增长率超过60%,分别是易方达创业板ETF、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融通创业板、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易方达创业板ETF联接、银河主题策略。其中,受益于创业板暴涨,易方达创业板ETF拿下基金收益第一名的位置,其复权累计净值增长率达68.43%。

由于基金今年收益良好,也使得基金分红的热情暴涨。商报数据中心统计,截至昨日,基金今年的分红次数达到527次,分红总额高达184亿元,远高于去年同期分红次数257次、分红总额141亿元。其中10月份以来共有70只基金实行分红,成为今年以来分红基金数目最多的月份。

华龙证券投资顾问李小刚分析表示,红利再分红比较适合中长线投资,如对于教育、养老等生活所需的长期资金;由于红利再投资可以免掉再次购买基金的手续费,其所获得的基金份额还可以享受下次分红,比较适合牛市行情,能通过“复利”的方式分享牛市行情带来的资本增值;不过在当前市场走弱时,投资者最好选择基金现金分红方式。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