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国资委:加快出台国资国企改革相关政策
money.fjnet.cn 2013-11-15 09: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13日、14日,国资委党委连续两日学习传达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张毅称,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国资委承担着落实全会精神,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完善国资监管的重要职责,要把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不断引向深入,要注重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要深入研究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制订好路线图、时间表,加快相关政策措施的制订和出台。

张毅称,三中全会精神必将进一步提振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增强“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勇气和力量,加快推进“一五三”总体战略的实施;进一步完善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总体思路、重点领域和措施步骤,推动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制订好路线图、时间表,不断破解改革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进一步推动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机制,不断增强国资监管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进一步促进国有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步伐,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张毅要求,要全力抓好三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在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问题上决不能有丝毫动摇,高举改革的旗帜、坚持改革的方向,坚定改革的信心,把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不断引向深入;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做到统筹考虑、全面论证、科学决策、系统推进,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改革措施及时出台、扎实推进,要建立健全改革政策措施后评估制度,及时研究、分析在推进改革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对相关政策加以修订和完善,确保达到改革的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