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文体局津贴发放混乱 干部兼文保员领补贴
money.fjnet.cn 2013-11-26 09:37   来源:厦门网 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文物是祖先留下的无价之宝,一旦损毁,将是国家民族的损失。为保护文物,早在2004年,市文化局(现为市文广新局)就向市财政局申请设立了文物保护网络建设经费,由各区文体局聘任业余文物保护员(以下简称“文保员”)。花了钱、聘了人,这个网络在保护文物中有没有发挥作用呢?市纠风办近日在调查一起投诉件时发现,思明区文体局的“文保员”管理、津贴发放混乱,甚至出现街道文体干部领取津贴,被聘为“文保员”却连本人自己都不知道的荒唐事。市纠风办联合思明区纠风办共同进行调查。

问题1

“文保员”网络形同虚设

今年上半年,鼓浪屿有一处重要文物保护单位遭毁灭性破坏,有关部门却没有接到“文保员”的任何报告。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调查人员让思明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以下简称“执法大队”)拨通鼓浪屿内厝澳片区的“文保员”张某的电话:

执法大队:我是思明区文体局的,你好,你是文保员吗?

张某:哦,什么事你说。

执法大队:你是内厝澳路的文保员吗?

张某:文保员?我是社区的,您有什么事?

执法大队:我们文体局聘请你做文保员,平时你有没有对你所管辖的文物进行巡查?

张某:文保员?文物保管员是吧?不是文物保管员,我是社区的副主任,分管文体这块,我不知道你在讲什么,(什么)叫文保员。

执法大队:街道报上来的是你的名字?

张某:如果报了,那就是我了,有什么事吗?

调查人员随后调取2012年文物保护经费资料,得知在全市216个文保单位、涉台文物保护单位中,思明区占了71个。调查人员向思明区文体局调阅该区“文保员”花名册,该局能拿出的,只有一份10个辖区街道文体干部名单,至于这71个文保单位是由哪些“文保员”具体负责的,他们也一头雾水。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