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建行福建分行探索“一链一圈一平台”
支持小微企业
money.fjnet.cn 2013-11-26 13: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建行福建分行针对小微企业数量庞大,传统一对一的单兵作战方式成本高、效率低,且小微企业集群化特征日益明显的现状,建立了规划在先、批量开发、标准化操作的“一链一圈一平台”的小微企业客户群批量服务模式。

“一链”即产业链。把产业链上的对公和零售客户彻底打通,在同一规划下,对产业链进行总体评审、统一开发和管理。例如,围绕一个核心企业以及为核心企业服务的小微企业,依托核心企业的交易信息,推出了“供应贷”,将客户以“1+N”的方式,向其上下游小微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一圈”即商圈。对商圈内的小微企业客户群,按经营年限、收入规模等进行分层分类,并针对性地建立起集规划、策划、审批、销售、培训、服务等在内的“1+N”的团队,与市场管理方建立合作,避免散单方式带来的高成本和高风险,实现批量化放贷。

“一平台”即与政府和协会的合作平台,通过助保贷等产品,利用政府资金,组建风险补偿资金池,共同建立客户筛选、推荐、引导、扶持等信贷支持平台。同时,借助协会会员间的信用约束,应对各种可能面对的风险压力。

截至10月底,建行福建分行通过上述模式服务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604.64亿元,比年初增长91.04亿元,增幅达17.73%,高于同期各项贷款平均增速6.17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