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联通推出手机钱包 开启手机支付新时代
money.fjnet.cn 2013-12-03 12: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2日,福建联通在榕推出手机钱包业务。目前福建省内已经有35000多台POS支持手机钱包,顾客可在永辉超市、大洋百货、新华都等大卖场“刷”手机消费。

据介绍,手机钱包业务是中国联通联合包括中国光大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中国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以及公交一卡通公司等合作伙伴推出的一项综合型支付业务。手机钱包业务融合了通信、金融、公交、购物等各类应用,充分利用了中国联通SWP-SIM卡的安全空间,通过客户端下载、预置、营业厅写卡等多种渠道将合作伙伴的多种卡应用加载到中国联通SWP-SIM卡中,使联通用户的手机既支持原有的通信功能又支持“刷”手机消费、乘车,享受超市购物优惠,观影优惠、品尝美食优惠等多种日常消费业务。

手机钱包可通过空中写卡的方式将商户的账户写入用户手机SWP-SIM卡,只要有银行和银联布放的带有“闪付”标识的POS机就可以实现手机支付。业务开通后,会有一个独立的支付账户,用户可以向这个账户充值金额并进行消费使用。手机钱包具有USIM卡可保证应用的安全存储和运行、手机钱包客户端可保证客户端的通讯安全和访问安全、手机钱包平台(TSM)可保证用户信息和合作伙伴数据安全、NFC手机避免非法客户端获取卡片信息等多项安全保障措施。

相关负责人表示,手机钱包客户端目前支持三星、HTC、小米、华为、中兴、索尼、LG等顶尖品牌众多款式的手机终端,后期还会有更多的新款手机终端上市。

据悉,福建联通已在福州、厦门、泉州、漳州、龙岩设有营业网点办理手机钱包的业务办理,需要开通手机钱包的用户,可前往办理。首批办理用户还可享受到业务优惠措施,如免费换卡、充值送话费、预存送卡送超大流量等。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技术与智能移动终端设备的广泛应用,全球移动支付产业迅猛发展。在以80后、90后为主体的年轻一代消费方式变革的带动下,移动支付产业也呈现出井喷式发展态势。预计2013年中国手机支付用户也将达到4亿。央行日前公布的报告显示,国内移动支付业务量增幅惊人,2012年全年支付多达3.71亿笔,金额共计2.07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4.70%和363.92%。这也意味着,随着新一代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发生改变,移动支付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