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太平人寿福建分公司总经理王平:把保险当成信仰
money.fjnet.cn 2013-12-17 15: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如果把资金比喻成一艘帆船,银行是船,投资是帆,保险是救生圈;三者都是投资理财的方式,各自发挥的作用不同,是一种互补。”--太平人寿福建分公司总经理王平。

保险从业观:当成信仰

1994年,一位年仅22岁的陕北青年大学毕业后,只身来到深圳开始了保险职业生涯,从最基层的营销业务员做起,没有回头,一直走到现在。他就是目前太平人寿福建分公司的掌舵者--王平。

“保险行业压力非常大,如果没有把保险当成一种信仰,很难坚持下来。”王平表示,“在您递名片时,很多人一看到是保险公司,直言您们那个行业……”客户不仅仅是不理解,甚至是指责。

“我在这个行业做了十九年,算是国内做个人营销最早的一批保险从业者。这么多年来,我越做越有信心,很多人会觉得保险是骗人的,会质疑,会有成见,甚至认为社会地位不高,会退缩,我不会。因为保险有别于其它,是无形的商品,在人的一生中间,一定会用到,但又好像不是眼前最急迫的。保险是人类应对风险最有效的一种科学制度,由于其它商品的特殊性,客户多会在自己最有能力去准备的时候没有认识到保险的重要性,甚至是抗拒。但我们是专业人士,我们有这个责任和义务,耐心地讲解和告知给客户,把保障和安心送给千家万户,而不是留下一个又一个的遗憾。即使现在要我去拜访客户,我的内心也依然感觉到很充实,我把保险当成信仰,因为这是一种无言的大爱,是大慈善的行业。”王平毫无避讳的谈论着,言语间带有陕北人特有的开阔和爽朗。他认为,与客户谈业务,既要了解和满足客户需求,又要坚持自己的原则。只要把服务做好,客户自然会首先想到你。

如果不是把保险当成信仰,有什么理由能让一个人坚持近20年呢?信仰的坚定与否,取决于对行业前景的认同与否,心态的正确与否等等。王平认为:“保险从业者,首先要相信保险行业的巨大前景。机遇是可遇不可求的,一旦遇上就要抓住,抓住了,您人生会发生意想不到的转折。近年来,保险业巨大的变化莫过于监管重拳整治市场秩序,清理寿险销售误导、电销扰民和车险理赔难题的等,保监会的这些举措推进了保险市场进一步规范化,大大改善了保险业在广大市民心目中的形象,影响力的提升也使人们进一步加强风险意识。从逐年递增的国民保险深度、密度以及与发达市场的巨大差距可以看出,保险也在中国是非常有活力、有前途、有潜力的新兴朝阳行业。二是选择信任的公司。在选择想要进入的保险公司时,一定要了解公司的经营和文化理念,要抱定与公司一起成长的信念,选择能给您信任感的公司,选择能让您不断发展,不断进步的公司。尤其是对保险营销,它是一个需要热情、激情、感情、全身心投入的一项事业。只有您相信了、投入了,您才能从中有所收获。”

保险消费观:回归保障

保险的本质就是保障,这一点在大多数民众的眼里,目前还很难被认同。相当一部分人把买保险和做投资等同起来,这是一种极大的错误。投资的目的是追求回报,而买保险的目的是追求一份保障,或者说是对亲人的补偿。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