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权重股尾市齐跳水 QFII调仓存三大疑问
money.fjnet.cn 2013-12-26 09:13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然而,对于单家QFII的投资额度,外汇局从2012年下半年才正式放开至10亿美元。目前外汇局已经批准的223家QFII中,共有3家额度达到15亿美元,另有5家额度为10亿美元,其余都在10亿美元以下。由此来看,以“个别”QFII的投资额度,是很难跟踪规模超过100亿美元的一揽子新华富时A50指数成分股的。

疑问之三:

“黑色三分钟”存蹊跷

实际上,在此之前新华富时A50指数就曾多次调整成分股构成,而相关个股并未出现类似的剧烈波动。比如2010年1月6日,新华富时指数公司公布了新华富时A50指数季度审核结果:将招商证券和中国中冶纳入成分股,取代武钢股份和中海油服,该变化将于1月15日收市后生效。消息公布后,直至指数调整截止日,被剔除的武钢股份和中海油服走势平稳。

而A股历次重要指数成分股的调整前后,也没有个股出现类似的不计成本杀跌行为。这主要是因为各大指数的调整周期相对固定,相关机构投资者一般在指数调整消息公布之前,就对成分股的增减形成了较为明确预期。而且,即便是在成分股调整消息公布后,也有充分的时间进行调仓换股。

实际上,对于大多数受冲击的蓝筹股来说,12月20日尾盘“黑色三分钟”平均1000万元的成交金额并不算大,完全能够分摊到一个更长的时间段成交,且不会对股价造成大的影响。

此外,相比二级市场的直接卖出,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完成仓位的调整也是一个更优的选择。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