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年底保险营销员千方百计揽客 自掏腰包陪客礼佛
money.fjnet.cn 2013-12-26 10:14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23日晚上八点,某大型寿险公司浙江分公司的营销员钱露(化名)才拜访完这一天的最后一位客户,一边缓步走向停车场,一边盘算着第二天的拜访事项。

不过,当记者的电话打过去的时候,钱露还是很开心地接受了采访,最重要的原因是,她2014年的开门红保单销售十分理想!

备战开门红,正是这段时期各寿险公司的大事情。不过,他们对《证券日报》关于开门红话题的官方回应却尽量避重就轻、含糊其辞,有的甚至明确表示其公司没有开门红一说。而针对记者发去的详细采访提纲,不少险企只在宏观层面予以回应,对具体的措施都讳莫如深,理由是“太具体,涉及到公司的商业秘密和战术问题,不方便公开说。”

新品集中上市

万能+分红成最佳拍档

“在推动开门红的时候,公司一般都会推出新产品,这样我们才方便进一步挖掘老客户的潜力,让他们再加买保险,否则,我们只能用老产品去开拓新客户,难度比较大,尤其是在临近春节这段时间,很多人都特别忙碌。”钱露从营销员的角度对险企推出新产品的必要性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另一家外资寿险公司的营销员木钧也表示,一般老客户已经有一定的保险意识,对保险新产品的接受度较高,营销员的销售难度较低。

事实上,从今年12月初开始,不少险企陆续推出了多款新产品,而这种推新行动还将延续到明年1月份。从这些新推出的产品性质来看,大多数是分红险加万能险的组合,尽管部分险企也推出了保障型产品,但这些产品并不承担推动开门红的重任。

为迎战开门红,新华保险(22.55, -0.06, -0.27%)推出了福享一生终身年金保险(分红型)和附加随意领年金保险(万能型);太平人寿的新型保险理财产品“太平稳赢二号两全保险(分红型)”将于2014年元旦开始在全国上市;建信人寿推出了“金富利两全保”、“金富人生两全保险”和“龙享年年两全保险”等;华泰人寿推出了百万财富年金保险(分红型)和财富金账户年金保险(万能型),在两个主险的基础上都可以组合意外险等附加险。

此外,不少寿险公司专门针对银保渠道推出了开门红的新产品。例如,在湖南邮储银行发售的开门红产品就包括人保寿险的鑫利年金保险,中邮人寿的年年好新年A款,生命人寿的生命理财一号,泰康的盈泰A款年金保险,合众人寿的至盈长红,华夏人寿的财富一号。

“推动开门红的主打产品肯定是投资型的,因为要冲规模、占市场,投资型产品的保费交得多,并且投保人主要看中的是投资收益而非保障功能;相对来说,保障型产品的保费规模就要低很多。”钱露对记者称。

责任编辑:杨淏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