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玛花纤体关门引会员恐慌:上千人巨额预付款待赔
money.fjnet.cn 2013-12-27 10:0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每经记者 王霞 发自上海

知名美容机构玛花纤体自本月初关闭上海多家门店之后,其关门潮还在蔓延,上千名消费者巨额预付款赔付问题没了下文。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了解到,玛花纤体广州5家门店短暂关门又重新营业之后,日前再度关门。至此,玛花纤体关门潮已经涉及到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武汉、杭州等多个城市的数十家门店。

12月14日、15日,玛花纤体广州5家门店曾集体停业,一度引发会员的恐慌。16日开始,几家门店陆续恢复营业,但几日后再度关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2月26日致电玛花纤体在广州的丽柏店、中信店、滨江店和中华广场店电话,均无人接听。玛花纤体官方客服电话,以及华东、华北、华南区域的客服电话均无人接听。

此前,华南地区官方客服曾经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华南地区门店在恢复营业之后,不会再停营,且华东、华北等地区的门店也会恢复。但目前看来,这一承诺很难实现。

公开资料显示,玛花纤体自2004年进入上海以来,前后共开过10余家门店,生意鼎盛时平均每家门店有5000多位会员。在此次“关门潮”之前,玛花纤体已在北上广深等地开设了50家分店。

据记者,目前多个城市消费者已向当地工商部门或消保部门反映,目前相关主管部门已对事件启动调查。但由于玛花纤体并未向有关部门交纳“保证金”,且目前公司相关负责人不知所踪,因此消费者尚无法得到赔偿。

已经恢复正常的玛花纤体官方网站日前挂出说明称,“玛花纤体有限公司 (MarieFranceBodylineLimited)已将中国大陆的所有业务转移至 HonourSmileLimited旗下。”该声明承诺将继续为消费者提供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今年8月,玛花纤体的内地业务已经进行过一次“易主”。玛花纤体官网显示,公司母公司瑞士丽研国际集团 (GlobalBeautyInternationalLimited)已于今年夏天出售了在内地关于纤体和护肤品牌的业务,但在香港、澳门地区以及东南亚会继续经营。

但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无法查到HonourSmileLimited的相关信息,客服人员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无法提供相关信息。

央视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称,玛花纤体自从被母公司出售之后,已更换过三个老板,现在的接盘者极有可能是一家空壳公司。

据了解,目前也瘦网、上海伊轩纤体、必瘦站等多家商家表示愿意接手玛花纤体的员工和会员。但是,有不少会员在购买玛花纤体服务时,并没有获得合同或会员卡,因此相关信息无法核实。

(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