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国资委:明年将严惩长期亏损央企
money.fjnet.cn 2013-12-30 08:48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29日在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工作会议上透露,国资委2014年将加强企业的各类考核,对考核不达标、长期亏损、安全生产不达标等“不在状态”的中央企业,将严格处治。

黄淑和指出,根据三中全会要求,以及中央企业业绩考核中发现的一些矛盾,2014年国资委将启动第五任期考核办法的修订工作,重点是围绕适应市场化、国际化新形势、以管资本为主、深化经济增加值考核。

会议指出,2013年中国央企预计实现利润总额1.3万亿元人民币,亏损企业实现大幅减亏。

管如此,数字显示,2013年1—11月利润增量超50亿元的央企仅有11户,占央企总数的一成,仍有企业连续亏损。对此,黄淑和表示,对于长期亏损的企业,在2014年的监管和考核中,国资委将下决心严格处治。黄淑和坦言,中央企业今后需要做好在淘汰落后、安全生产和节能环保等方面付出“沉重代价”的准备。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