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恒指再泻千点 三天跌幅近12%
money.fjnet.cn 2011-08-10 07: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港股9日再次放量大跌。恒生指数收报19330.70点,下跌1159.87点,跌幅高达5.66%。近三个交易日,港股已经连续下跌近12%。

业内人士表示,近期港股暴跌主要是恐慌情绪所致,港股技术指标已显示超卖,但由于目前不确定因素众多,因此很难判断短期是否已经见底。

蓝筹股全线重挫

恒生指数9天早盘大幅低开逾6%,开盘即失守20000点重点关口,最低曾跌去近8%。午后,恒指一度收复20000点,跌幅收窄至2%以内,但尾盘再度下挫并跌破20000点。当日港股成交1169亿港元,成交量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放大。

在分类指数方面,恒生金融分类指数领跌,当天下跌6.73%,恒生地产分类指数下跌4.38%,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5.22%,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2.02%。

从盘面上看,蓝筹股全线重挫,金融及石油股跌幅居前。其中,汇丰控股跌7.26%,中国人寿跌8.23%,中海油跌8.18%,中石油跌7.87%,中石化跌7.33%,交通银行跌7.43%,建设银行跌7.28%,中国银行跌7.17%,工商银行跌6.94%。

据报道,香港部分对冲基金已出现赎回情况。香港投资基金公会行政总裁黄王慈明称,尚未出现大规模赎回潮,但基金经理大多已做好准备,提升现金水平以应付突发性赎回潮。她估计投资者仍在观望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结果,目前暂时没有采取行动。金管局当天也表示,在避险情绪下,可能有资金从香港流出,这属于正常情况,相信香港市场有能力应对市场波动。

后市或低位宽幅震荡

分析人士指出,除了美国评级下调风波外,9日公布的中国内地CPI数据也令投资者恐慌情绪加剧,因此在数据公布后恒指迅速跌破19000,探至当天最低点位。

交银国际指出,在市场情绪极度不稳的情况下,很难预测底部究竟在什么位置。但从估值来看,恒指目前对应2011年市盈率已跌破10倍,回顾金融危机最严重的2008年,恒指市盈率跌破10倍的时间也只维持了不到一个季度,目前的基本面与2008年不可同日而语,相信恒指连续重挫之后带来的会是明确的估值优势和低位入场机会。当然,在美欧经济前景预期悲观化情绪未扭转之前,亚洲股市短期难以出现可持续性的反弹行情,呈现低位宽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富昌证券研究部总监连敬涵认为,港股已经跌至两年低位,加上短线超卖,不排除会出现技术反弹,但即使港股出现反弹,力度也不会太大,暂时目标是收复20000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