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方正证券今日上市 A股第17家券商诞生
money.fjnet.cn 2011-08-10 08:49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与国海证券上市时间仅一天之隔,今日A股市场又迎来第17家上市券商――方正证券。方正证券也成为今年以来的第二家上市券商。

7月29日,方正证券发布公告称,确定发行价格区间为3.70元/股至3.90元/股(含上限和下限),8月1日开始网上申购。8月9日,方正证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上市公告书公布,公司将于8月10日上市。

方正证券对《证券日报》表示,未来公司将主要从增加营业网点、提高研究实力、业务创新、信息系统建设等四方面增强公司各方面实力。

募集资金58.5亿元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系中国证监会核准的第一批综合类证券公司,为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首批会员。公司成立于1988年,其前身为浙江省证券公司,2008年5月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吸收合并泰阳证券(原为湖南省证券公司),2010年9月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目前注册地在湖南长沙市,注册资本为46亿元,现有员工4500余人,服务的有效客户数超过180万户,管理的客户资产规模超过2000亿元。截止2010年底,公司净资产89.64亿元,实现净利润12.72亿元,综合财务指标位居券商同行前列。

方正证券此次公开发行A股15亿股,发行价为3.90元,对应发行后市盈率为19.5倍。共有113家询价对象管理的223家配售对象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购平台提交了初步询价报价,为今年参与询价对象最多的IPO公司。

其招股书显示,持有方正证券5%以上股份的股东包括方正集团,持股56.592%,系控股股东;第二大股东为利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利德科技),占发行前总股本的8.646%;第三大股东为哈尔滨哈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股6.44%。

根据方正证券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本次募集资金拟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扩展相关业务,以增强公司的经营实力和抗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