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德州村民小麦直补款被扣 包村干部:就要治你们
money.fjnet.cn 2011-08-11 16:42   来源:齐鲁网      我来说两句

齐鲁网8月11日讯 (记者 延明)“今天晚上我很生气,我治治你!付**,我惹了,你,我也得惹一下!”近日,一段德州夏津县雷集镇包村干部夜扰留守妇女的电话录音出现在齐鲁社区里,这名发布录音的农村网友称她家的小麦直补款被扣,半夜还遭到包村干部的电话威胁。

村民反映小麦直补款被无故扣留

记者电话联系到发布录音的德州市夏津县雷集镇付庄村村民王桂平,“今年发放小麦直补款,我家种了八亩地,发钱只发了五亩地的,有三亩地的钱被扣了”王桂平告诉记者,在付庄村还有20多户村民也出现了她家这种情况,现在距离领直补款的日期已经过去3个多月了,她们也多次到镇里、县里甚至市级单位反映,但是事情仍然没有得到解决,本应该属于村民的小麦直补款还没有发放到村民手中。

多次反映问题 遭包村干部电话威胁

王桂平告诉记者,今年的小麦直补款是每亩地98.45元,20多户村民总共被扣了大概有三千多元,据王桂平说,她们村不光存在小麦直补款被扣的现象,还存在向上虚报土地数的情况:“我们的实际种植面积还不足600亩,而他们却向镇上报了648亩”。

在付庄村像王桂平这样的农村妇女,丈夫、儿子大都外出打工,村里就只剩下她们这些留守妇女和老人在家种地,每亩98.45元的直补款对于这些靠种地为生的老弱妇孺来说已经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村民们一起到村里、镇里、县里、以致市长热线都反映了情况,“但是他们一直找借口说给解决,现在都过去三个多月了也没见动静”王桂平说,5月30日,她向镇里反映了情况,结果当晚近11点的时候,她接到了包村干部陈荣青的电话:“(你)往乡里找去,俺也不管,你去县里,市里,省里,也不管,到最后(这个)事儿,还是我处理”、“我对着你,对着付玉东,狠弄他!把他整到底!!”、“今天晚上我很生气,我治治你!我知道这个关系,对不起,我想惹个人!你看了么,你跟红*说就行,牟庄的,陈荣青,想惹个人,付玉东,我惹了,你,我也得惹一下!”

王桂平说,自从陈荣青给她打了这个电话之后,每天心里就特别忐忑,生怕自己和家人遭到报复,“俺是个小老百姓,拿到自己的小麦直补款,安安心心生活过好日子就知足了”。

镇政府:正发放直补款 批评教育包村干部

今天一早,记者电话联系到德州市夏津县雷集镇副镇长闫运勇,记者询问王桂平反映的情况以及电话录音的事情是否属实,闫运勇承认确有此事。按照闫镇长的说法,当初付庄村有19户村民被扣发小麦直补款,扣发原因是上报土地亩数的时候村里给他们漏报了。记者询问村民反映的付庄村虚报土地亩数问题,闫镇长称他们将逐一核实。“今天就把那些小麦直补款全部打到村民账上”闫运勇说。

针对包村干部陈荣青电话“威胁”的事情,闫运勇陈,他们会批评教育这名包村干部,并考虑给他处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