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传光大涉齐鲁银行票据案 H股IPO时间顺延
money.fjnet.cn 2011-08-17 10:52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此前,多家媒体报道光大银行(601818)计划于8月初启动路演并于8月中旬上市。记者昨天从投行人士处获悉,虽然光大银行H股IPO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但考虑到近期市场波动,光大银行决定将发行时间顺延。

上述人士透露,短期内资本市场的大幅波动给光大银行H股IPO发行带来了挑战,但该行上市各项准备工作一直都在推进,已经完成各项准备工作。未来一段时间,市场预期美联储将推出进一步货币宽松措施,欧盟或将出台新政救助意大利,欧美市场有望恢复平稳,香港IPO市场在经历了长时间低迷后可能出现较好的发行窗口,光大H股IPO有望最终成行。

此外,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光大银行济南分行涉齐鲁银行案件,初步估计损失惨重,而作为上市公司的光大银行不仅没有披露相关案情,也没有处理任何相关的责任人。对此,光大银行昨晚声明称,该行十分关注,经核实,截至目前,该行未发生经济损失。但对于是否涉及齐鲁银行伪造票据案,光大银行未作置评。

齐鲁银行伪造金融票据案仍在全面调查中,但波及范围或再扩大。8月16日,有媒体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光大银行(601818)济南分行内部人士确认,光大银行济南分行被牵连到齐鲁银行案件,初步估计损失惨重。同时,山东银监局知情人士也确认,山东“1206案件”也就是齐鲁银行票据案,确实牵扯到光大银行济南分行,有关风险情况尚未得到妥善处置。

《经济参考报》记者就此致电光大银行总行高管确认时,其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据悉,16日下午,光大银行内部正在就此召开商讨会。下午约18时左右,光大银行对外发布声明称“经核实,截至目前,我行未发生经济损失。”这意味着,光大银行已变相承认其济南分行确实涉入齐鲁银行票据案。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