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东星航空最后资产被政府强行接管 兰世立要谈判
money.fjnet.cn 2011-08-18 09:01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8月17日,是尚在狱中的东星航空总裁兰世立每月一次的家属探视日。

8月16日深夜,兰世立的侄女,现任东星集团总裁助理兰剑敏对本报记者称:“今日钟祥市政府客店镇镇长陈忠电话通知,其代表‘黄仙洞管理处’及‘钟祥市处理东星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告知东星旗下的黄仙洞景区将在8月18日被强行接管。”

“这是我们最后一个完整的公司。”兰剑敏忧心忡忡,“东星现在唯一的现金来源。”

鼎盛时期的东星集团,是国内最大民营旅游集团,资产达20亿元,2005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中,兰世立位列第70位。曾有员工6000多人,涉及酒店、旅游、房产等业务。

而如今只剩下最后“一根稻草”——一家名为钟祥风景名胜旅游有限公司。

兰世立的决定

东星集团给部分媒体记者发去了新闻发布会邀请函,称“将在8月18日下午针对东星在湖北境内资产再次被抢事宜召开新闻发布会”。邮件显示发送时间为8月17日上午11:03,就在四小时之后,事情出现了变化。

“我今天见到了兰总(兰世立),兰总决定不召开新闻发布会,还是和政府谈判,按照法律程序办理这一事情。”兰剑敏的堂哥兰军称。这是兰世立的决定,就此事和政府谈判。

曾为东星航代理过案件的律师严义明表示,此次谈判成功的可能性依然不大。“难。”

“很多和政府打官司的案件最终都很难定论,因为政府会对当地法院影响较大。”严义明表示,“这次景区事件或也与此前东星航破产清算有关。但也要向前追溯造成这一切的原因。”

有知情人士表示,兰世立在狱中对武汉当地官员似有举报。

兰家相关人员在8月17日下午赶往钟祥市,与当地相关部门进行谈判。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