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私人银行 > 正文
私人银行的中国特色
money.fjnet.cn 2011-08-22 11:10   来源:卓越理财    我来说两句

灵活应对中国特色

与国际同业相比,中国的私人银行在起步晚这一固有劣势之外,尚有两大不利因素,需要在开展业务时加以重视并设计具体解决方案。

首先是客户差异,国外私人银行已经过数百年的发展,很多高端客户已经是第三代、第四代,即所谓“老富”,他们通常有自己的兴趣和关注的事业,加之金融市场和机构的成熟度较高,使得这些客户习惯于将财富委托私人银行进行管理。而中国的高净值人群目前主要创富第一代,即所谓“新富”,既往的经历,使他们普遍具有相对较高的风险承受能力,喜欢快速交易型产品,并且倾向于直接参与投资决策,而不太信任理财机构。

因此,在中国市场开展私人银行业务,要充分重视和调动专业化顾问和专业化交流对于私人银行业务的引导作用,要把“专业研究”这一内在职能更多地外向化表露,从而突出私人银行业务的咨询驱动模式而非托管驱动模式,在获得客户认可与信任的前提下,拓展真正意义的私人银行业务。

其次,中国金融市场的分业经营体制是限制私人银行发展的重大瓶颈。为了彰显对高端客户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商业银行必须和证券公司、信托公司建立良好的和谐互动关系,尤其是在产品设计和组合上,要更多的倚重与第三方业务合作,以弥补分业经营模式下产品创新范围和深度的不足,同时辅以更为专业的研究能力建设,才能真正成为金融业务整合者,从而满足私人银行客户多样化和个性化的需求。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