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5元纪念币发行10天升值4倍 钱币收藏席卷全国[图]
money.fjnet.cn 2011-08-25 10:56   来源:北国网    我来说两句

钱币收藏热眼下已席卷全国,成为一种新的投资理财方式。总之,人民币的收藏价值与面值没有直接关系,与其发行年代、存世量以及币种自身质地、品相直接相关。一般而言,发行年代越久远,存世量越少,质地品相越好,其收藏价值越大,反之,收藏价值就越小。

钱币收藏热眼下已席卷全国,成为一种新的投资理财方式。业内人士分析,钱币收藏市场行情火爆,除了通货膨胀之外,还有游资爆炒的因素在内。收藏者应量力而为,而最重要的就是规避市场风险。

6月16日,央行发行了5元面值的纪念建党90周年纪念币,仅仅过了10天,该纪念币在收藏市场涨到了20元。

最近几年,由于我国经济高速增长,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以及楼市遭遇打压、股市波动较大,钱币收藏热正席卷全国,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新的投资理财方式。

市场观察 钱币收藏领域广泛行情火爆

“我家里有1980版50元,20多张,现在多少钱收?”“你看看我手里这张老版100元人民币值多少钱? ”近日,记者走访鞍山古玩城钱币市场发现,不少市民拿着家里的老钱币前来“兑现”,还有不少市民购买纪念币,各个摊位前都有市民咨询选购,钱币市场人气十足,商家每笔业务交易额达万元以上的很平常。

鞍山古玩城负责人介绍,钱币收藏市场是古玩城人气较高的领域,而且已经形成一定规模,市场涉及面非常广泛,内容极为丰富,有古钱币、银元、各种民国时期纸币、流通纪念币、现代金银币、第一至第五套人民币、各种外国硬币和纸币等等。

钱币作为一种特殊商品,其价值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经济的发展得到大幅提升。收藏钱币20多年的王先生介绍,以收藏界广泛认可的“袁大头”为例,2000年的时候每枚20元左右,2009年涨到240元左右,2010年初涨到460元,如今品相好的已达千元,投资收益可以说相当可观。正是因为有如此高的回报率,近年来各路资金才不断涌入钱币市场,尤其是部分从楼市和股市抽身出来的资金,导致老银元、第三和第四套人民币、现代金银币的价格连续创出历史新高。总之,无论纪念币还是各个年代、各种版本的人民币,其市场价格都在以人们难以想象的速度快速上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