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风投 > 正文
互动百科何以获得风投的青睐?
money.fjnet.cn 2011-08-25 16:39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我来说两句

为什么这家中国的“维基百科”能够一举拿下来自德丰杰风险投资公司(Draper Fisher Jurvetson)1,500万美元的投资?

因为在中国,克隆流行网站仍然是十拿九稳的成功之道。但并不是随便复制一个就可以成功。有必要对网站进行调整以适应本土文化。而且,注意:它需要比西方的原版网站更加先进。

如果它的CEO能像互动百科CEO、“海归”潘海东一样,能在东西方两种文化中游刃有余,也会大有助益。

潘海东于2005年创立了类似于维基百科(Wikipedia)的网站“互动百科”。这一复制品和原版的差别在于,维基百科是非营利性组织,而互动百科是商业企业,其收入来源是定向广告,特别是“小百科”这一面向企业的内容打包营销服务。

互动百科的覆盖范围仍然无法与全球性的维基百科相媲美,后者涵盖了281种语言,6,900万文章和图片以及2,800万用户。但互动百科是中国市场的领军者,拥有95%的市场占有率和210名员工,网站的360万用户也已经建立起了500万个条目。

同其他成功的模仿网站类似,互动百科在原版网站的基础上添加了适应本土口味的设计。网站基于开源的中文wiki软件,界面简单易用,用户可以点击各类图片和图标进入设计巧妙的各个分类中。社交媒体也被整合进网站中。“新知社”方便用户分享科学信息,“维客小组”供用户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另外还有交换版权图片的图片中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