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金融地产煤炭三驾马车狂奔 再引风格转换猜想
money.fjnet.cn 2011-08-26 08:54   来源:    我来说两句

见习记者 邓飞

昨日大盘再度上演单边上涨大戏,上证指数突破多条均线压制收盘报2615点,量能猛增至1046亿元,较前日放大五成。金融、煤炭、地产分别以5.3%、3.74%、3%的涨幅位居板块涨幅前列,三驾马车再度狂奔。

据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截至昨日收盘,两市资金共计流入137.76亿元,资金流入最多的3个行业是银行股(29.65亿元)、证券信托(14.96亿元)和采掘(14.94亿元),房地产板块流入8.47亿元紧随其后。而资金流出最多的3个行业则是前期涨幅较大的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和餐饮旅游股。 “出八进二”的操作策略似乎重回投资者视野。

观察周四的盘面,也许我们能对风格变化有更直观了解。以创业板指数为代表,早盘高开0.26%,随后在获利盘涌出影响下资金急速流出,指数顺势下探。与此同时,以权重股为主的上证指数,在金融股的强势资金流入带动下重心不断上移,午后地产煤炭接力,上证指数收盘大涨近3%。反观创业板指数仅回升至开盘水平,同时资金大幅流出。

有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短线获利盘丰厚,回调也在情理之中。另一方面,以银行为代表的低估值品种接近历史低位,从长期投资角度来看有很高的安全边际。加之近期银行靓丽半年报集中披露,市场炒作热情有望回归低估值品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