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雷电频发 保险来保障
money.fjnet.cn 2011-08-30 15:2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夏以来,很多地方雷电频发,给人们的生命和财产造成了损失。太平洋保险的专家提醒,为了减少雷击造成的人身财产损失,可以投保各种保险来加以应对。

从以往雷击事件来看,给家庭财物造成的损失较多,如家用电器等遭到破坏。此类损失,可通过投保家财险来防范。通常情况下,家财险只包括家用电器及文体娱乐产品、衣物和床上用品、家具和其他生活用具三大类。若投保人希望保障供水、管道煤气、供电设备、厨房配套设施的安全,还需额外投保房屋及室内附属设备附加险来防止雷击带来的损失。太平洋保险安居综合保险、家庭财产综合保险和安福家庭保险能提供相应的保障。

太平洋保险的专家表示,人身险已经将雷击等自然灾害造成的人身意外事故纳入了保障范围,如遭遇雷击导致被保险人身故或受伤皆可获得赔偿。寿险是以人的生命为保险标的,以生、死为保险事故的保险,被保险人只要身故都将获得保险赔付,包括雷击身故。雷击属意外事故,投保意外险后,只要遭遇雷击,不论身故与否,意外险都会按合同约定给予一定赔付。为了在雷击后能够及时医治,并减少自身家庭的经济压力,在投保寿险和意外险时,都应该附加住院医疗险、住院津贴险等,以便能在医治时得到医疗补偿或津贴补助。

同时,保险对雷击进行赔偿并不限于以上几类保险,还有车险、货物运输保险、部分养殖业保险等都会把各种自然灾害作为保险责任,如投保运输保险的货物在运送途中遭遇雷击可获得保险公司的赔付。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