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新型瘦肉精”事件疑云未了:广东集能仍正常销售
money.fjnet.cn 2011-09-07 08:1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9月5日,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再次询问广东集能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称广东集能)相关负责人陈先生,何时向媒体公布检测结果时,陈先生称:“到时再说。”距被媒体曝光广东集能公司产品含苯乙醇胺A(俗称新型瘦肉精)一个多月之后,此事仍一团迷雾。

7月25日,媒体报道称,今年4月份,湖南岳阳市云溪区畜牧水产局将广东集能公司生产的大猪预混料附带添加小包营养素抽样送北京检测。经国家饲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表明,广东集能公司的大猪预混料内含有苯乙醇胺A。

此事自始疑点重重。岳阳市云溪区畜牧水产局查出广东集能公司产品含新型瘦肉精之后,并未按相关规定通报广东省农业主管部门,后者也未到广东集能公司查处。

而广东集能公司方面表示不认同检测结果,上述陈先生对记者说,这是对公司的诬陷。

面对诸多疑点,记者赶赴岳阳市云溪区水产局了解情况,却无人接受采访。广东集能公司也不对外公布广东相关部门的检测结果等相关事宜,在记者长达一个月的追问中,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陈先生的回复皆是:以后再说。

被曝“新型瘦肉精”数月未处理

7月25日,权威媒体报道称,今年3月以来,岳阳市云溪区畜牧水产局对全区的饲料经销店、经销商进行拉网式排查。

报道称,3月中下旬,该局工作人员先后在路口镇查封和抽取了福建龙海市海新饲料预混公司与广东集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大猪预混料,附带添加小包营养素。

云溪区畜牧水产局将上述两家公司生产的大猪预混料附带添加小包营养素抽样送北京检测。经国家饲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表明,两个厂家的大猪预混料内均含有苯乙醇胺A。

据悉,苯乙醇胺A是瘦肉精品种目录中的一种,与其他瘦肉精品种如莱克多巴胺等相比,同样可使生猪长速加快、皮红毛亮、瘦肉率高。人吃了含这种瘦肉精的猪肉后,可诱发高血压、心脏病等。2010年12月,农业部公告禁止在饲料和动物饮用水中添加该物质。

今年4月18日,岳阳云溪区畜牧局向当地警方反映,查获福建省龙海市海新饲料预混公司大猪预混饲料含“苯乙醇胺A”一事,当地警方于4月28日立案侦查,经过2个多月努力,共抓获福建省龙海市海新饲料预混公司及相关涉案对象8人,捣毁非法生产窝点1个,打掉非法销售团伙3个。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7月25日致电岳阳市云溪区畜牧水产局,询问广东集能公司被查出饲料含“新型瘦肉精”一事,该局工作人员称,案件还在处理中,不方便透露具体情况,但该局会依法对此事进行查处。

但1个多月过去了,虽然其他涉瘦肉精的相关涉案对象已被抓获,但广东集能公司却仍无被查处的消息。

据广东集能集团官网介绍,该集团成立于2009年,总部落户于广州市从化明珠工业园。由广东集能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广州绿安康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集能农牧开发有限公司和福州滋农生物肥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组建而成。集团主营业务为饲料添加剂预混料、幼龄动物饲料、生物饲料原料、动物保健、种猪养殖、生物肥料、养殖场环境治理以及进出口贸易等。

相关公司产品一直在销售

广东集能公司被曝光饲料产品含有“新型瘦肉精”之后,该公司以及广东省、市农业畜牧部门却有着相反的意见与结果。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