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中方敦促美方尽快终止轮胎特保措施
money.fjnet.cn 2011-09-07 08:25   来源:东南网综合报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商务部6日消息,世贸组织上诉机构5日就中国诉美国轮胎特保措施世贸争端案发布裁决报告,维持了美轮胎特保措施。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说,中方对此表示非常遗憾。中方敦促美方尽快终止特保措施,保证中国企业公平竞争的环境。

该负责人指出,美国2009年对华实施的轮胎特殊保障措施是为转嫁国内政治压力采取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未获得其国内产业支持,不仅损害了中方的正当贸易利益,也未能减少轮胎进口量。2010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轮胎数量比2009年下降23.6%,2011年上半年进口量继续同比下降6%。同时,美国2010年从全球进口的轮胎数量比2009年增长20.2%,2011年上半年进口量继续同比攀升9%。美特保措施导致了扭曲贸易的后果。(倪铭娅)(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9月5日,世贸组织上诉机构就中国诉美国轮胎特保措施世贸争端案发布裁决报告,维持了美轮胎特保措施。

针对这一不利于中方的裁决,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昨日(9月6日)就此发表谈话予以回击。该负责人同时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尽快终止特保措施,保证中国企业公平竞争的环境。

5日,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在日内瓦发布关于中美轮胎贸易纠纷案的裁决结果,判定美国对中国输美轮胎征收惩罚性关税符合世贸规则。

特保案是奥巴马执政后美中两国发生的首次贸易纠纷,一度引起轩然大波。2009年4月,以“中国产轮胎销美数量大增、威胁到5000个美国国内就业机会”为由,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要求,对从中国进口的轮胎实行配额限制的特保措施。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