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股东索赔黄光裕金额突增数十万
money.fjnet.cn 2011-09-07 08:47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黄光裕

号称“首例内幕交易赔偿案”——股民向黄光裕索赔一案昨日开庭,但由于原告突然增加索赔金额,庭审草草收场。法律界人士认为,此次立案意义重大,将对以内幕交易损害中小投资者的行为进行警示。

本报讯(记者 刘新宇)与“首富”黄光裕挂钩的事件总是那么富有戏剧性,昨日,号称是“我国首例内幕交易民事赔偿案”——股民李岩向黄光裕索赔一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正当外界以为双方将展开一番唇枪舌剑之时,案件以大家没有预料到的方式草草收场。

原告代理律师昨日在法庭上临时提出“提高诉讼赔偿金额”,索赔金额从155元增加至几十万元。黄光裕的代理律师不认可追加的诉讼请求和证据,法院随即宣布休庭进行合议。上午的庭审仅进行了半个小时。

2010年5月18日,北京市二中院以黄光裕犯内幕交易罪、非法经营罪和单位行贿罪数罪并罚,判处其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亿元,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亿元。法院认定,2007年,在重组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0931.SZ)期间,黄光裕组织资金购入中关村科技股票,账面赢利3.09亿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