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企业“走出去”仍是好时机
《2010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昨在厦发布
money.fjnet.cn 2011-09-07 08: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讯 (记者 易福进)欧债、美债危机,是否将放缓中国“走出去”的步伐?

“尽管出现欧债危机,但对中国企业而言,目前仍然是投资海外的好时机”,对于中国“走出去”的前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厦门如此回应。

昨日,商务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在厦门联合发布 《2010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在对公报进行相关解读时,沈丹阳表示,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可能会受到欧美经济减速的不利影响,可能会拉长一些项目的洽谈时间,但整体而言,中国对外投资的增长说明市场需求仍然较大。

在沈丹阳看来,中国企业的竞争力比以前有所提高,所以现在的经济形势是机遇大于挑战。

根据《公报》,至2010年末,中国在全球178个国家(地区)共有1.6万家境外企业,投资覆盖率达到72.7%,其中对亚洲、非洲地区投资覆盖率分别达90%和85%。绝大部分投资流向商务服务、金融、批发和零售、采矿、交通运输和制造六大行业,上述行业累计投资净额2801.6亿美元,占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净额的88.3%。

而引起全球关注的是,去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占全球当年流量的5.2%,位居全球第五,首次超过日本(562.6亿美元)、英国 (110.2亿美元)等传统对外投资大国。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