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漳泉将签署“同城化”协议
“同城化”商机成热点,厦漳同城化对接项目率先推出
money.fjnet.cn 2011-09-07 08: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讯 (记者 易福进)明天,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化合作框架协议,将借投洽会契机在厦门正式签订。

“此前,厦漳泉召开第一次党政联席会议,敲定18个同城化项目后,形成相关工作方案上报省里。”昨日,有关知情人士透露,在9月8日,三市主要党政领导,将正式在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而就在上月底,《加快推进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化工作方案》经省政府研究同意,正式下发实施,厦漳泉同城化有了具体的推进时间表。

此次三市一旦正式签约,也就意味着,厦漳泉同城化项目,将具体进入实际操作议程。

值得注意的是,“同城化”商机,成为今年投洽会的一大热点。为此,今年投洽会期间,厦漳同城化产业对接项目恳谈会、项目对接会将面向客商推介。

“将重点向海外华商推介。”相关负责人向导报记者表示,作为“九八”投洽会的重要内容之一,第五届“海外华商中国投资峰会”(简称“海华会”)将于9月8日同期举行。而厦漳同城化新商机,则是今年“海华会”的两大推介重点之一。

厦门市侨办方面表示,已经收集到的信息显示,华商团组普遍对厦漳泉同城化产业项目对接兴趣浓厚,对三市同城化带来的广阔产业发展空间及巨大商机极为重视。

据悉,此次首批推出的厦漳同城化项目,系由漳州市具体提出。漳州市有关负责人,此前已专程到厦门,就相关的对接项目、对接环节与厦门的相关部门进行沟通。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